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大手握小手,小手握大手

还记得念小学那年,学写汉字是一笔一划地慢慢学,慢慢练,练到熟练地写到一个完整而整齐的一个方块字为止。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写到错误的字或者是遇到笔画很难写的字。就在这时候,是爸爸用他厚而粗糙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一横一划,一撇一那地写出一个正确而标准的汉字,来纠正我的错误。在爸爸耐心的教导下,让这只小手很专心地去学习写字。学习的当儿,这只大手也给了一份关怀,一份温馨与温暖这只小手,在小手的心目中,大手永远都是小手的巨人,超人,守护者。

如今,这只小手已经渐渐长大了,已不需要大手握小手般学习练字了。直到有一天,大手要学习用电脑时,小手不知不觉地握大手来运用滑鼠来操作电脑。这时,小手回想起她小时侯练习学写字的情景大手握小手,不一样的是,现在已经是当年的小手握着当年的大手了。

这意味着,大手已经年迈了,是需要小手来照顾大手的时候了。真希望大手永远不老,可以长命百岁,这样小手才有更多的时间来报答大手的养育之恩。虽然小手不是一名称得上成龙成凤的家伙,可是小手希望能够用最好的孝顺方式来报答父母恩惠。所谓家人是有今生没来世,如果有来世的话,小手非常希望生生世世都能够成为他们永远永远的小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