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收拾最后的。。。大学背包

这学期,是我大学生涯的最后学期了,如果顺利的话也是我最后一次和最要好的朋友兼浦种死党回去大学完成人生最后的论文了。我知道这一趟回去也是将结束大学生活,正式踏入社会工作与人拼命竞争,创出一番事业了。这次的不舍得和一年半前的不舍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一年半前的想法是,总觉得,我以后还会继续念书的,就算毕业了,与朋友离别,一定会在毕业那天遇见他们因为我知道。。。。我接下来还在大学,再加上我所有的东西还在大学。只要他们有抽空回来大学,时间允许的话我肯定能见到他们。

可是现在的心情,是有些不一样。其中一个原因是,这次当我从大学回家之时,也就是我彻彻底底地把我宿舍所有的东西搬回家之时,也就代表着以后很难很难会有机会再见面了。

在念硕士的时候,我很不习惯没以前念学士朋友的陪伴,接着欢笑也自然地少了。还记得,念了几天的书,就哭着打电话告诉妈妈不想念了。。。。不过,问题是我已经交了宿舍费了,是非常困难拿得会的。当时,就为了五百多令吉的宿舍费硬着头皮继续撑着念下去了。念书期间,看见朋友个个为了工作而努力,而我就还在念书。。感觉很没用似的,很想放弃念书。幸好,朋友的支持是我继续念书的动力。。。父母的期望是我继续坚持的理由。我现在的大学生活是没以前的疯狂,不像以前般那样的浮夸和搞笑了,我和浦种死党的生活自然也变得枯燥,孤单和寂寞许多了。心想着:“没关系,只要赶快过完一年半,我就能毕业了,生活不再枯燥寂寞了。

一直到今年的八月,我遇见新的马六甲室友,一位小新学弟和一位Paliah学弟,我的大学生活。。。改变了。在好几年前,我和马六甲室友已经是认识的好友,由于毕业的关系我们就少联络了。直到我们成为室友,我们的关系也在这个八月熟了起来。。。我们一起申请房间,一起搬东西,一起打扫房间,一起打包午餐。。。最困难时也一起度过了。自从我出现她的大学生活后,她也变得搞笑和开朗许多了。。。相对的,我也觉得大学生活有趣许多了。。。

我 + 浦种死党 + 马六甲室友 = 热闹的房间

这个方程式的有由来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浦种死党要来我房间拿东西,就在我房间逗留下来聊天了。。。人家说三个女人一个巴刹,而我们三人是形成了热闹的房间。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话题一个接一个。。。以前,我和浦种死党已经很多有聊不完的话题,现在多加一个马六甲室友,话题变得更加多了。当晚,我们聊到很开心。。。。

整个八月,我,浦种死党,马六甲室友,小新学弟和一位Paliah学弟经常出去玩,唱K,逛街,买保养品,互踩对方的缺点,开玩笑,猜冷笑话,和一起搞笑。。。我们五个只要凑在一起就能闹出许多笑话了。。。我们还经历了一个有惊无险的推车宝贵经验。。。一起面对惊险的经验是难得可贵。。。

玩闹归玩闹,大家还是会为对方加油打气,也培养了就算争吵也为对方好的感情。

从一开始的后悔继续念书到依依不舍的收拾背包。。。是我意想不到的事。在这一年半里,我学习到很多东西,原来一个人的孤单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孤单能让一个人成长,让思想可以成熟一些,让一个人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寂寞能让一个人珍惜朋友的可贵,让我知道身边的幸福不是偶然,也不是随手可得的。。。拥有他们就是我的福气了。无论如何,还是非常希望我们的友谊在经历玩闹和难过时光后更加坚固。。。

再多的不舍,也不能锁住时间,是时候收拾最后的。。。大学背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