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马六甲。。。奇“裕”记

今天是4月30日,是我和 x-coursemate相约在马六甲的日子。 大约下午2点,我和久没见面的吧生可爱同房名叫阿包在KL Sentral 见面。有了彼此的“保证”后,双方家长才放心让我们去这趟旅程。。。哈哈!!有够夸张的。经过光阴的洗礼后,她的皮肤还是那么好,真是惭愧。吃过MD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途中,我们聊了有关火车的新闻,她说话的样子也够好笑的,以前一起在宿舍生活的欢乐时光感觉又回来了。搭过两趟的LRT后,我们终于都到了Bukit Jalil搭车去马六甲去了。。。。

大约7点。。。"小轩迷"二姐和“女人味”驾着Mxx 8011来接我们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小轩迷"驾车。。。她们这两位大忙人才刚刚下班就接我们了。。果然够义气。。呵呵。。!!!
大伙儿,就浩浩汤汤去·马六甲出名的 “葡萄牙村”吃海鲜和烧鱼。。。一下车,就有一班的档口老板一直promote他们的档口号码给我们听。。听到我差点头晕(不是夸张的)。。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最多人光顾的档口吃。。。这次是二姐请客,我们就点了虾,烧鱼,otak, 小白菜各一盘。。。过后,我们大家就聊聊各自的近况,聊工作,聊读书,聊旅行,聊生活,聊压力,东南西北聊不停。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熟悉的脸孔出现了,那就是住在tangkak的“高佬”,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我每次都嘲笑他和二姐,在车站的时候我和阿包想不到要买什么样的礼物送给二姐,就有想过把他当生日礼物送给二姐算了。。。果然,他们真有缘,哈哈。。!!!真是心有灵犀啊,据“女人味”所说的,中马票也没那么准哦。。。。呵呵。。!!!

吃过晚餐后,我们也去鸡场街逛一逛。半路,“女人味”买了一种白色的马来糕点(不好意思,我忘了叫什么名字)给我们吃。当她要confirm需要买几个人份的吃的时候,她一直说:“一,二,三,四,五,一人一个啊 ”。可是我们还是说;“买四个,四个就够了”。可是,她还是重复那句,我们听到很多个耳朵也很不了解。原来,她是知道的,他为了要方便老板卖给我们,就order 5 个了,真是“炸”到。。哈哈!!!过去三年欢乐幸福的时光又回来了,已经很久没那么开心了,笑得那么疯狂和三八了。。嘿嘿。。。!!跟他们相处是不需要戴面具,只需要欢笑就够了。我和阿包今晚在二姐家过夜,洗完澡后,我们就准备“充电”了。

今天是5月1日劳动节,她们三位的劳动节就这样陪我度过了。。。有点不好意识。。嘿嘿!!这一天,我们大伙儿去吃点心,唱k,吃海南satay,还有逛Mahkota Parade,看潘裕文,去听歌,帮二姐庆祝生日。不懂为什么,我每次去马六甲都是大热天,没有一天是下雨的,如果我看到马六甲下雨的情景,真的是奇迹了。。哈哈!!吃过点心,我们就往Jetty的Go Go Karaoke唱歌了。我们是疯狂的点歌,老歌旧歌统统点了,可是还是不够时间唱。那天真的唱得非常痛快,因为我已经有差不多一年没去唱歌了,真可怜,原因是只从毕业后,就找不到kaki唱K了。过后,就是我们的摄影时间了。有美丽的海景,当然是少不了拍照留念啦。。。哈哈!!我们四位小姐,个个展现拍照技巧,角度和pose,务求要拍到完美的照片可以post在FB等等。顶着大太阳,我们还是照样有招牌姿势,100分笑容和完美技巧。我们混在一起就是拍照,其实拍照真的带来很多乐趣,拍照可以“锁住时间”外,还可以另时光倒流,回到“幸福的时光”,这都是我们“最想做的事”了。。。够创意了吧。(*^__^*) 嘻嘻……。过后,我们就去Kota Laksamana 吃海南satay了。我不得不介绍,这里的satay真的非常好吃。肉,不会油腻,烧得刚刚好,够香。另外satay酱,是跟马来satay不同的它是混合了黄梨在里面,所以是起来带点酸味,令你更加开胃,有了第2支,就像再吃第3支,总之就是非常好吃。这就是我来马六甲所发现的食物,再也不是satay celup了。哈哈。。真是大发现。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家人关于这种食物了,有机会真的想带他们来这儿尝一尝,才不枉此行。在这儿,我们要谢谢阿包请客咯。。。嘻嘻……。过后,我们就回家冲凉换衣,准备去看阿潘咯。

吃过晚餐后,我们一听到阿潘的歌,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去舞台了。下到去后,我就和“女人味”排到前面去了,就丢下阿包和二姐在后面了。阿潘真的很好看,可以看得出来他是有化妆的。玩游戏举手时,“女人味”错失拿到签名海报,不然海报就是她的了。阿潘一出场就唱了(我选的天空),这是我最喜欢的歌,就这首歌告诉我,有梦想的人就要勇敢的追梦。等到玩游戏是,“女人味”就说道:“我帮你拿相机,我帮你拿包包,你上去”。我就很自然很放心的举手了上台去了,突然我还看到我们的junior也在现场,还蛮尴尬的。很开心可以跟偶像站在一起,可能对他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可是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感恩了。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只会唱(我选的天空),就想一想旋律就向前唱了,到最后忘记歌词,出丑了。虽然输了,可是我还可以拿到签名海报算是很不错了。目前为止,他是我看到不会说很骄傲的偶像,其他的看了过后就不想精神上支持了,感觉很失望,有看过好过没看过。俗语说:“偶像是不可以靠近的”,我很赞同这句话。最后,为了要劈开二姐,阿包和“女人味”就找借口买礼物和蛋糕,我就拉着二姐继续追看阿潘直到他出大门为止。等到他上车了,挥手说再见了,我们才甘愿离开。我之前以为我会很疯狂追星,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很平常心,不会很非常开心,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可能,我来马六甲最终的目的还是见朋友吧,见到朋友就可以找回失去的欢笑,尤其是阿包和二姐,她们两人在一起就像有化学作用似的,就很搞笑,豆得我很开心啊!!

之后,我们就策划下一轮的惊喜了。。!!由于拿大个蛋糕很明显,阿包和“女人味”就索性买小蛋糕好了,蛋糕就放在“女人味”的侄儿包包里。到了回音石wing's cafe,我们就点东西喝和拍照了。我们也毫不手软地点了很多很多首歌,可是驻唱歌手才唱那么几首。“女人味”最了解歌手的喜好了,她讲的歌几乎都被歌手唱,果然是忠实粉丝哦。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唱生日歌和拿蛋糕过来,就知道是时候出击了。二姐有被吓到,我也被吓到,因为我也不知道几时庆祝。唱过生日歌后,就拍照切蛋糕,遗憾的是没得搞到二姐狼狈为止。我们四个人分别是我,阿包,“女人味”,和英英买了深色的钱包给二姐,这是阿包和“女人味”的建议哦。送这个是很好的建议,因为眼看二姐的钱包都脱皮了,也旧了,是时候换一个新的来代替了。

今晚是我们在马六甲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有谈不完的话题,不舍得睡觉。非常开心可以跟这两位拥有 “化学作用” 的朋友聊天,真是很好笑,可以笑道我肚子痛,笑到整夜不用睡觉。隔天,我们还是迟到去接“女人味”。

每次载“女人味”都会有惊喜给我们,她的服装总会让我们眼前一亮,还会产生一道光而且还很刺眼呢!!真是 “闪闪惹人爱,闪闪惹人爱 ”。。。哈哈哈!!!我们就往鸡场街出发了。我们就来到出名的“和记”吃鸡饭粒,过后就分道扬镳到巴士车站去了。在这两天,辛苦二姐和“女人味”了,本来她们可以好好休息的,就因为我要看偶像,搞得她们没得好好享受假期,真是感恩和辛苦你们了。另外,当然还要特别感谢可爱同房阿包了,没了她我看我会迷路在kl了,真的非常辛苦,感恩,谢谢你可以和我一起来马六甲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感谢词了。总之这趟旅程,我有了新的体会,也拥有很开心很难忘的旅程,希望你们很享受这趟旅程,也和我一样能够开开心心的玩。我们就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下一站,旅行。。。。。

1 comment:

  1. 好久没人叫我小轩迷二姐了,好怀念~
    聊工作,聊读书,聊旅行,聊生活,聊压力,赞!我喜欢这句。
    把高佬送给我!!原来你们那么坏过的!我看走眼了!
    女人味很可爱哦,1234个人,买5个,哈哈哈!吃冰时还说肯定那男的是新加坡不出名的艺人,她的表情很逗趣咯~
    夸张啦你,怎么把马六甲说成了沙漠!
    不管老歌旧歌,全都是超‘蓝’的歌。

    P/S:这旅程中 因你们而加倍的感动,别人很难了解其中的兴奋。谢谢你们,玉珊,pauline,佩雯...

    ReplyDelete